“春风送暖”赋能经济新活力

编辑日期:2023-04-13 10:59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唐家林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各位工人一定要细致检查,剪线头和包装一样重要。这批货是出口欧洲的订单,一丝一毫不能出现质量问题”。日前,凤台县郎尼威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瑜在服装加工车间一边检查指导,一边监督货物包装。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这家公司先后接到国内国际服装生产订单800多万元,生产车间每天都不停运转。
  “为紧跟生产要求步伐,我们当地政府与部门多方联手,认真做好招工、资金扶助、运营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目前,全乡境内8家规上企业订单满满,全马力投入运营生产。”关店乡分管企业负责人胡玉培告诉记者。
  “这些年,农村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农民收入增加了,住房条件也有了改善,全部实现了家家有楼房,户户有大院。但是,由于相当一部分人员外出务工,致使村庄里有很多房屋闲置。乡里把这些闲置资源进行统计整合后,与村民们达成协议,将闲置房屋租赁用于小型服装加工、毛衣加工、食品加工以及粮食储存等,既增加了村民的家庭收入,也盘活了全乡的闲置资源。这些资源的利用,也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经济增指总数。”关店乡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负责人宋萍萍介绍说。
  眼下,在关店街道走一走、看一看,就能体验到市场的活跃。春季集市上顾客多,人气旺,关店乡关店村经营户关立彦的水果摊生意越来越好,今年他经营的面积扩大了30多个平方。夫妻俩和儿子、媳妇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今年水果市场回暖,生意好做,从春节到现在,我每天都要进货,且每天都能销售完。” 关立彦开心地说。
  农业生产市场也温度有升。这段时间,农资经营户袁帅的农资经营门市部每天前来购买良种、化肥等农资的村民络绎不绝。袁帅说:“我们今年大力推广优质水稻品种,保高产、保效益。除了向村民供应高产春大豆、玉米以及蔬菜品种,我们还向村民推广节能肥,减少村民成本投资,提高村民经济效益。”这位具有专科学历的年轻人,立志与农村天地,甘当“农创客”,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我们充分利用广大农技力量,最大程度激发各类人才的潜力。加快对新型职业农民、乡村干部、技术人才等的教育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内在支撑。从而为激活农村经济、带领更多群众共同致富壮大基础。”关店乡农技站站长赵亚告诉记者。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