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强化“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编辑日期:2023-04-17 15:4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陈锦泉 李修旋 孙海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凤台县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以产业链项目为主攻方向,通过强链、延链、补链,招大引强,种下一棵树,带出一片林。
  连日来,总投资106亿元的国晟(凤台)异质结双碳产业园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建设施工。作为省重点工程的百亿元以上项目,国晟(凤台)异质结双碳产业园采取新建和改造厂房、机电装修工程等多项施工同步进行的方式,实现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我们是一家以光伏新能源产品制造、终端电站开发作为主要投资方向,全部建设投产后可提供30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从落户到建设,政府各级部门精准对接,在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上,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协调资源满足项目需求。落户到凤台,这让我们信心倍增。”国晟能源淮南基地总经理张德磊信心十足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今年以来,凤台县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聚焦“两精三新”主导产业。建立服务专班、优化服务流程、开展精准帮扶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成功引进了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型的重大产业项目。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78.8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扣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按照项目发展需求,对企业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对项目实行每周一调度,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在开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在整个项目的建设全周期做好项目服务,秉承优化流程,减少环节的理念,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