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拾金不昧品德高 锦旗送给公交人

编辑日期:2023-02-26 16:5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我今天过来,就是要把这面锦旗送给你们,如果不是你们热心帮忙寻找到我丢失的包,真不知道我将会有多少麻烦事哩……”2月26日,凤台县城关镇居民桂女士带着一面印有“热情服务素质好 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来到凤台县州来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调度室,当面向驾驶员张传福表示感谢。
  据了解,2月24日,桂女士在乘坐2路公交车时,由于下车匆忙,不小心将手提包遗忘在车上,包内装有现金、首饰、存折、手机等重要物品。下车后,桂女士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心急如焚,赶忙乘车来到凤台县州来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调度室,希望能够找到丢失的手提包。调度室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一边劝桂女士放宽心,一边开始排查时间段内所有运营过的车辆,在GPS调度的配合下,最后锁定了公交车,并与该公交车驾驶员联系。经过一番寻找,最终驾驶员张传福在他所驾驶的公交车内发现了一个手提包。经过认真核对,此手提包正是桂女士丢失的。
  “我一定要当面向公交公司的调度员和驾驶员表示感谢。”回到家后,桂女士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件事,便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凤台县州来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由此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本来就是一件小事,没想到桂女士记在心里,还给自己送来了锦旗。”驾驶员张传福接过锦旗时说,如果是别的驾驶员也会像他这样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交行业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像张传福这样拾金不昧的公交驾驶员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凤台公交人崇高的品质,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传播了公交正能量。”凤台县州来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文表示。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