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助餐服务添彩老年幸福生活

编辑日期:2023-04-12 18:2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郝雪洁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民生的“头等大事”。凤台县精心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用一日三餐的暖心温度换来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打造服务“全”的建设格局。近年来,我县已完成老年食堂助餐点80余个。不断优化老年助餐点建设布局,着力打造15分钟老年助餐服务圈,同时将老年助餐服务向农村延伸,高质量推进老年助餐点在农村阵地上建设布局。全面建成多元主体参与、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
    营造人人“知”的社会氛围。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加大老年助餐政策宣传。在食堂门口摆出一周食谱及老年人助餐补贴政策宣传展板,老年食堂内部利用电视播放相关政策的视频和图文,在社区及村委会周边发放老年食堂助餐点的相关宣传单页,社区和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宣讲,提高老年人政策知晓率。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让惠民政策传遍凤城每个角落,不漏一人。
    树立因需而“变”的服务理念。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系统的对辖区内老年人摸排调查走访,对独居、空巢、留守、行动不便等困难老人进行基本了解。充分考虑这些老年人的需求导向,为这一群体进行“上门送餐”服务,打通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年助餐点服务范围实现最大化。因时而变,因时而动,开展健康义诊、健康讲座等惠民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充实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在提升老年食堂助餐点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保障辖区老年人的用餐需求,进一步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不断完善助餐服务体系,让更多老年人从中受益。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