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畅通就医“绿色通道” 为老干部提供精准服务

编辑日期:2023-04-21 09:0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离休老干部就近看病、就医精准服务工作,畅通就医“绿色通道”,为老干部们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就医服务,进一步提升离休老干部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凤台县高度重视离休干部就医服务工作,牢固树立“老干部是党和国家宝贵财富”的意识,把对离休干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定期分析、评估、部署,印发了《凤台县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建设落到实处。
  强化协同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相关单位按要求迅速抓好落实,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在多次调研、综合实际和离休干部具体需求的基础上,确定医护力量较为强大、硬件条件较为完善的医院建立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凤台县人民医院、凤台县中医院两家二甲医院已实现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
  强化工作创新,提高服务管理。各成员单位积极谋划,在凤台县人民医院、凤台县中医院构建了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缴费、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六优先”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在门诊、急诊和住院部挂号收费处、药房、医技检查窗口开通了离休干部优先服务窗口,张贴了“离休干部优先”标识。建立了离休干部电子档案,协调设置老干部综合病房三间,安排专人对病区进行专业护理,让老干部享受门诊、检查、住院“一站式”服务。
  强化精准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凤台县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平台,摸清老干部健康状况,加强老干部健康管理。积极探索推动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体检服务。截至目前,全县离休干部均已享受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实现了在家看病随叫随到、医院看病随到随看。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