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爷遇上了难心事之后……

编辑日期:2022-10-24 11:1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你们又来啦,快坐快坐,歇歇脚。”79岁的郑家玉看见来人远远招呼着。“是呀,郑大爷,再过一个星期工程就能完工了。”日前,淮南市凤台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陶淑娟来到顾桥镇黄湾村郑家玉老人的家中,接过老人递过来的凳子。“我和老伴每天看着进度高兴得很,儿子在城里的房子我也不想去住了,我就想在这安度晚年啦!”郑大爷爽朗的笑声瞬间感染了巡察组的同志们,看着脚下踩过的灰尘,每个人都觉得,这半个月的辛苦一点都没白费。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10月10日,凤台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陶淑娟带队前往顾桥镇黄湾村进行走访,郑家玉老人堵在了村部门口。“你们都是县里来的领导?”郑家玉问。“我们是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对顾桥镇党委和所辖10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大爷,您有什么事想反映?”陶淑娟询问道。
  “那我就要讲两句,你听听我讲的在不在理?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家门口的路整修了,可是修到我们家门口就不修了?”郑家玉说着就要抹眼泪。这时,一旁的黄湾村党支部书记童兰立刻把话茬接了过去:“陶组长,郑大爷年纪大了,这事他说不清楚,我来跟你们聊聊。”接着,童兰一五一十地把修路的事说了个明明白白。
  原来,郑大爷家门前是一条老公路,总长1620米,因顾北矿采煤沉陷、年久失修,造成道路损坏,影响村民出行。经镇、村与顾北矿协调,今年9月份开工,修建了1380米,现在已经完工,等待验收。而剩余的240米,顾北矿以不在沉陷范围内为由,不予修建。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牵挂的事,郑大爷您带路,我们马上到现场去看看。”陶淑娟随即带领巡察组成员以及黄湾村村支两委班子来到了郑大爷家门前。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巡察组将群众的期盼向顾桥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希望镇党委、政府能够站在群众的立场、本着方便群众出行的初衷,想方设法把240米道路修通。顾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巡察组的意见,立即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由镇党委、政府筹措资金将240米道路修通。
  十月的农村秋高气爽,郑家玉大爷家门前也热闹起来,挖掘机“咚咚”作响,压路机紧随其后。陶淑娟带着组员再次来到老郑家,随即就出现了开篇的那一幕。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巡察成效助力推进乡村振兴。”陶淑娟感慨地说。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