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花鼓灯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编辑日期:2022-11-07 09:1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徐艳友 吕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11月6日至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此次会展人文交流演出活动中,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登台亮相,安徽省仅2家演出团体参加演出。

此次参演的花鼓灯曲目是《鼓乡欢歌》,采用的是传统花鼓灯大花场的表演形式,舞蹈激情奔放,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翩翩起舞,喜庆丰收热闹场面。无论在艺术风格还是表演技巧上,都充分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艺遗产凤台花鼓灯的独特魅力。“花鼓灯是我国民族艺术之花,此次亮相第五届进博会,让国际友人近距离感受花鼓灯艺术的魅力,同时也凤台花鼓灯进一步推向了世界。”凤台花鼓灯艺术团团长王利梅说。

据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已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本届进博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其中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三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80家。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