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怀武:奏响服务“三农”新乐章

编辑日期:2022-12-17 10:3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早稻产量高、成本降,每亩都过千斤,这得感谢牛怀武农作物病虫害机防专业合作社农技人员的辛勤付出……”说起牛怀武,十里八村的群众都竖起大拇指。
  作为农业界的政协委员、凤台县牛怀武农作物病虫害机防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结合自己在农业农村技术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热心关注“三农”问题,扎根基层,建言献策,尽心履职,努力做一名“接地气”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履职建言,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牛怀武认真履职,积极参与政协各类活动,特别是在农业界小组活动中,他主动联系对接,组织农业界小组委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全县农业发展现状,帮助农民解决农业发展中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实干为先,做一个称职的合作社负责人。牛怀武合理利用现有人力和机械资源,大胆承包流转土地400余亩,并与家庭劳动力欠缺的农户签订合同,实行土地托管1458亩,实行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极大地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合作社规模化经营创造了条件。农机户参加农机专业合作社后,机械的入户挂牌、年检年审、办理保险、维修保养、作业联系、合同签订等,都由合作社专人统一组织,作业市场及一系列后勤保障都有合作社统一负责,扩大了作业区域,延长了作业时间,提高了机械利用率,增加了作业收入。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机插秧合同,从备土、育秧、机插到后期管理等水稻生产全过程,由合作社全面负责,同时加强苗期观察,统一田间管理,通过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使广大农民对机插秧技术有了新的认识,突破了水稻机插的瓶颈,打破了僵局。2018年,合作社连片推进水稻机械化育插秧面积10000亩,期间,将本社经营的400亩流转土地以及周边村庄的部分土地实行统一耕整、统一机插、统一机收,各个环节都由合作社负责,机械化程度大大提高,生产时间有效缩短,与往年机手单打独斗、农户各自为战的情况相比,可减少5至7天时间,解决了农民农忙季节的后顾之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0年,牛怀武被县农委授予统防统治三等奖;2010年被市农委评为农药经营标准化示范店;2011年被县农业农村局评为统防统治三等奖;2015年被安徽省植保总站评为省级统防统治示范组织;2018年被市农委评为市级示范社;2020年被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授予“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协委员,牛怀武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