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转阴后需注意的一些问题

编辑日期:2022-12-29 16:3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 王晓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期,许多市民都很关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由阳转阴后能不能剧烈运动?是不是可以大吃大喝,把身体好好补一补?本网记者就此对县中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专访。
  “转阴并不意味着我们和病毒的战斗结束了,刚刚转阴后,身体其实是进入一个相对的脆弱期,首先来看看在饮食起居上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不要在这个时候去大吃大喝,吃一些特别多油脂的东西、肥甘厚味的东西。但我们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像鸡蛋,牛奶等,另外还要多吃蔬菜、水果,保证体力的恢复。其次,我们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都要放得稍微缓一点,经过疾病以后,千万不要再去熬夜加班,你就用正常的稍微松的这样一个节奏完成我们的工作。很多人有健身的习惯,尤其一些老年人有平时坚持锻炼身体的习惯,大家都关心康复后是否可以运动,运动的强度如何把握。在此我们提醒大家,新冠转阴后不要着急剧烈运动,即使运动也要适度。根据个人的一些日常的运动习惯,不超过平时的1/3,逐渐增长就可以了。”县中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江涛说。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