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时节水稻育苗忙

编辑日期:2023-05-17 17:1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立夏时节是水稻育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2023年水稻生产不误农时,及时播种。日前,全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们正加紧进行机械化育秧,全力以赴为今年的水稻种植打牢基础。
    近日,记者在凤台县农盼水稻机插服务专业合作社看到,合作社水稻育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水稻育苗基地上,2台水稻育种机正有序运转,现场20多名村民正在忙碌着。水稻种子通过设备铺土、淋水、播种、覆盖面土等工序后进行装盘。合作社理事长陈传安介绍说,他今年流转及托管服务土地4300余亩,将育苗36亩。通过机械化育秧,这样一台机器每天可以满足300亩大田的育秧需求,并且从开始的落盘到最后的叠盘,中间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节约了宝贵的农时,减少了人力成本,育秧质量也更好。 
  据悉,今年我县水稻计划种植面积65万余亩,预计6月10日前后进行机插秧,6月底前插秧工作全部完成。为确保水稻机械育插秧高效高质完成,县农业部门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包保联系农机专业服务组织,上门技术指导。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