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首家证件齐全有机肥公司在凤台新集落成投产

编辑日期:2023-05-18 15:3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郝雪洁 苏杨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淮南智农有机肥有限公司位于淮上明珠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创办人是安徽省劳动模范、退役军人李会林。公司依托生物肥料与环境方面专家的先进技术,将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推广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据了解,淮南智农有机肥有限公司是目前淮南市首家证件齐全的有机肥生产厂家,填补了淮南市规模化生物有机肥生产的空白。
    淮南智农有机肥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位于新集镇前靳村,总投资2360万元,于今年五月落成投产,年生产能力2.5万吨肥料,可达到1.4亿产值。公司配备有良好的实验、检测和生产条件,能保证生产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性能,目前主要产品有粉末状有机肥和颗粒状有机肥,产品种类包含生物有机肥、精制有机肥、高效活性有机肥;主要适用于经济作物和土壤改良,可以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团粒结构,解决土壤板结问题,使土壤的透气透水性提升,提高土壤氮磷钾利用率,使微生物在土壤中的活性加大。
    经李会林介绍,有机肥以畜禽粪便、植物残体如农作物秸秆等富含有机质的固体废料为主要原料,并添加一定量的其他辅料以及发酵剂生物有益菌等,通过工厂化方式发酵腐熟加工生产而成的不添加任何化学合成物质加工而成的绿色有机肥料,与普通农家肥相比,商品有机肥料具有养分全面、含量高、质量稳定等特点。
    淮南智农有机肥有限公司的顺利投产,不仅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土壤环境,生产绿色有机的产品增加地方经济效益,同时也带动周边四十几名工人和四户脱贫户就业,不仅造福周边群众也为凤台乡村振兴、凤台绿色生态农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