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关工委加强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工作

编辑日期:2022-11-15 11:15信息来源:顾桥镇政府作者:王玉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顾桥镇关工委紧密联系下一代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和老同志的余热作用,多形式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健全组织机构,发挥“五老”优势。顾桥镇确定一名退休老干部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并专门成立了以顾桥镇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关工委领导班子,实行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镇全体干部全力配合的工作格局,把关工委宣讲党史工作列入镇党委日常工作之中。同时,建立健全工作、学习和会议等制度,各村也制定了创建“五好”关工委的相关制度,充实了镇关工委“五老”人员志愿者队伍,抓好了青少年德育宣讲、以老带新谋发展等工作载体,形成关工委组织队伍、制度保障、服务成效和资料积累等逐步规范,使关工委工作落实到位、作用到位、效果到位。
  坚持以德育人,思想引领教育。顾桥镇关工委把青少年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放在工作首位。积极动员一批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奉献精神的老同志充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组织“五老”队伍深入村、学校、企业,广泛开展“志愿五老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好新故事、传播好声音”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成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时代新人。同时,把法治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等主题活动。
  创新开展活动,关爱落细落实。顾桥镇关工委动员“五老”队伍中懂法的老同志组成法治教育关爱小组,深入各个村民组和部分家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禁毒教育等宣传活动。以开展精准帮扶为契机,各村建立了留守儿童“信息库”,积极做好留守未成年人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留守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