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举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科技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2-11-15 15:32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劳动技能,加快完成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近日,凤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钱庙乡举办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标段科技推广培训班。来自全乡的100名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田大户、种田能手等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专家,结合钱庙乡的农业生产实际,就小麦如何实施药剂拌种、播后镇压、封闭除草、各类病虫草害防治及数字农业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
  乡分管领导强调,此次培训班十分重要,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和提高了粮食生产能力,保障了粮食安全,对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做到高标准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高效种植、土地托管、机械化经营的有机融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发展现代农业、数字农业的技术水平,对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能力特别是粮食生产综合能力,有效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切实保护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