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人跌倒 共享幸福晚年

编辑日期:2022-11-15 16:2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陈侠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了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基本自救、互救知识,增强老年人在意外或常见急症突发时的应急能力,11月15日,城关镇社工站、龙潭社区联合市、县红十字会在城关镇凤华商城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守护生命”为主题的预防老年人跌倒主题宣传活动,呼吁老年人及其家人要知晓老年人的跌倒风险并提早预防,从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共享健康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防跌指导手册,并为居民讲解跌倒的特点、危害及如何预防跌倒等知识,同时也讲解了骨质疏松引发跌倒的风险,建议他们常练习健骨操,摄取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保护软骨,预防关节损伤。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从如何预防跌倒、意外伤害如何急救、心脏骤停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帮助居民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老年人对跌倒危害的认识,普及了老年人预防跌倒知识,还让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了解生活中存在引起跌倒的因素,提高老年人预防跌倒的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