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回族乡:采用“三多”模式 助推农村医疗提质增效

编辑日期:2022-11-15 16:42信息来源:李冲回族乡政府作者:魏珊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满足当下农村医疗多元化的需求趋势,李冲回族乡采用“三多”模式,坚持完善农村医疗机制,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及可持续的农村医疗体系,筑牢保障农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助推农村医疗工作提质增效。
  多层面推动,提升医疗效果。李冲回族乡通过改变医保收缴方式,提升医疗工作效率。民族村是全乡人口大村,该村召集每个片区网格员、村干部、乡贤形成工作小组,让他们走村入户开展医保收缴工作,免除村民对于医保收缴的排斥性,同时向群众普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的重要性,如每年坚持购买,门诊、住院、拿药都可报销一部分,终生都可续保等等。
  多维度发力,确保医疗服务。为顺应农村人口结构变化和医疗需求多元化趋势,李冲回族乡卫生院积极强化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及时优化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质量,通过开展“心连心”讲座、“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活动,促使卫生工作者从病患角度感受群众看病难等情况,提升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自我服务意识,进而拉近医患关系,打造适合本乡的医疗卫生服务圈,保障农村医疗供给平衡。
  多角度优化,完善医疗体系。李冲回族乡积极拓宽引进人才通道,适当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者编制、职称、薪资等待遇,破解医疗队伍建设根基不牢问题,切实提升农村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服务态度,建立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乡村卫生健康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