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回族乡:打好“三色牌”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编辑日期:2022-11-16 10:44信息来源:李冲回族乡作者:魏珊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为保护李冲回族乡各村的田园风貌,改善人居宜居环境,李冲回族乡党委组织人员多措并举,围绕打好“三色牌”,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打好“红色”牌,强化党建引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并非一蹴而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有关保护环境的每一项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此,李冲回族乡党委时刻坚持把握新时代基层组织的特点要素,积极推动建设力量下沉,发挥各村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凝心聚力打硬仗的劲头儿,与全乡村民一起“动”起来,齐心协力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打好“绿色”牌,保护乡村原色。姹紫嫣红的踏青赏花之地,青山绿水的森林氧吧之地,金秋色彩纷呈的丰收之地……这些是李冲回族乡一年四季的风景变换。近年来,距离茅仙洞风景区不远的民族村、魏郢村就一直在积极采取保护战略,争取将李冲回族乡绿色之美永远传承下去。每逢周末,就能看到两村的村干部、志愿者打扫乡间卫生、擦拭门牌广告、整理破旧院落、巡查景区卫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还原了乡村美好风貌,更是提高了人居宜居环境。

  打好“金色”牌,促进惠民生活。优质的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关系着乡村振兴的全面发展。李冲回族乡民族村金翠葡萄园经常开展采摘活动,吸引城区居民纷纷前往游玩,不仅解决了自家葡萄的销路,还打通了其他村民的水果销路,可谓“多全齐美”,共筑“金色”惠民路。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