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多举措推动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日期:2022-11-16 15:21信息来源:顾桥镇政府作者:王玉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顾桥镇积极动员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指导水平,多举措有序推进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顾桥镇坚持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人员实时抓,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强的调查员,制定工作流程安排,把握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张贴公告、发放《致人口抽样调查住户的一封信》、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由点及面,广泛宣传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组织镇、村调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加县、镇两级人口抽样调查业务培训,熟悉操作流程、调查方案和指标解释,全面掌握全镇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有效提升普查指导员和调查员的业务能力。

强化核查力度,确保数据质量。调查员根据农户在家情况采取“错时”入户方式,上门询问、登记录入填报信息,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错填”;普查指导员持续开展调查户实地走访,对样本区人口基本情况、受教育程度等信息进行核实,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数据不重不漏。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