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贫保”筑牢防贫“保护墙”

编辑日期:2022-11-17 16:02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钱庙乡长郢村脱贫户孙友亮从国元农业保险有限公司理赔员手里领取了理赔金,感动地连声说:“政府出台的防贫综合保障政策弥补了我的损失,解决了我发展养殖业的后顾之忧。” 
  孙友亮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6年脱贫。其家中有年迈多病的老人,子女年幼还在上学,孙友亮无法外出务工,妻子童树荣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乡村领导多次到他家,鼓励他靠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增强“造血”功能。在钱庙乡党委、政府的精准帮扶和鼓励下,孙友亮夫妻利用钱岭河岸边地搭起了简易大棚,开始发展养羊、种植粮食和蔬菜等产业。几年来,夫妻俩买母羊繁殖饲养,滚动发展,从一开始的几只、十几只,发展到现在的近百只,凭着养羊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生活水平。十多天前,孙友亮饲养的一只羊因病死亡,夫妻俩心里不是滋味,村帮扶干部得知情况后,向村干部和钱庙乡乡村振兴工作站反映了情况,乡、村干部积极联系协调国元农业保险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得知后及时派人入户进行核实,并办理了相关理赔手续,为这个家庭送来了“及时雨”。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