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回族乡:多举措织密全民“健康网”

编辑日期:2022-11-30 14:50信息来源:李冲回族乡作者:魏珊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推动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健康生活方式,李冲回族乡多措并举,积极推行健康生活方式,织密全民健康网。
  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力度。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树立增强体育运动意识,李冲回族乡打破以往“干巴巴”的宣传方式,利用多种方式,切实将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在人来人往的民族村王岗路口,小喇叭播放着脍炙人口的歌曲,吸引村民纷纷驻足观看,村干部们迎着人流积极分发宣传手册,并向村民们普及锻炼身体的重要性,让村民们在家可以跟着健康手册学习健康生活方式,塑造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素质。
  推行多种活动,满足村民需求。每逢节假日时期,李冲回族乡都会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邀请各村健身达人、广场舞老师、幼儿教师等身怀“绝技”的“大腕”对村民进行面对面教学。同时,村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年龄、喜好、需求去相应的活动场所进行学习,有效实现了全民健康、全面普及,不仅推动了科学的健身方法,也促进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村民真正的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保证多次反馈,提高活动质量。“活动办的好不好,村民说法最重要。”这是李冲回族乡文化站多年来的工作理念,为达到村民百分百的满意,每一次健康活动结束后,文化站工作人员都会询问村民活动开办的不足之处,并积极听取村民反馈,梳理活动流程,争取每场活动效果能够得到改进,从而提升本乡全民健康公共服务质量,增强民众健康体魄。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