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聚焦重点场所排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编辑日期:2022-11-30 15:30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连日来,新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商铺、超市、快递点、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面压实经营主体防控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坚持审核备案到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向辖区经营场所转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告知经营主体按照要求提出申请并备案,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力的予以关停。新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经营范围、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严格审核批准开展经营性活动,以严的措施、铁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坚持巡查监管到位。针对各村社区经营性场所,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队抓好经营场所日常监管;针对镇域商业街经营场所,明确镇领导干部带队,组织纪委、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办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格督促经营场所配备测温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安排人员值守,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落实好体温检测登记、查验“两码一证”、环境消毒消杀等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坚持督促整改到位。凡是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场所,现场警告并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经营场所,责令停业整顿,待整改到位、查验合格后再恢复营业,确保每个点位有人看、有人管,每个环节不出问题,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提升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筑牢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线”。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