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编辑日期:2022-12-02 14:42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寒冬已至,气温逐渐下降,刘集镇组织农技服务部门积极做好全镇冬季在地农作物防冻工作,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
  该镇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农技服务人员为成员的冬季农业生产工作组,采取技术培训、设置咨询电话、发放宣传资料和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向土地托管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广大农户开展冬季在地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和防冻技术指导,积极引导广大农户采取各项有效措施,防止突然降温和大雪天而导致作物冻害,提高农户对小麦、油菜、大棚蔬菜等农作物的防病、防冻技术水平。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种植田块、越冬蔬菜大棚等现场举办冬季农业生产技术培训5场(次),培训人员1200余人(次),深入田间、食用菌生产基地、蔬菜生产基地指导30余次,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发放技术信息50多条。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