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春节走访困难户 暖心慰问迎新春

编辑日期:2023-01-18 08:44信息来源:城关镇政府作者:詹茂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年关将至,为确保城区困难家庭温暖过年,城关镇多方筹措资金20余万元,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暖心工程”系列活动,为城区千余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大红包和生活粮油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慰问中,镇党政领导班子、社区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把春节走访慰问和春节防疫宣传相结合,对辖区内的低收入困难户、军烈属、伤残复退军人、贫困重度残疾人、下岗职工、重病、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留守儿童、计生特困户进行节前走访慰问,确保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最近几年,我患乳腺癌治疗花费很多钱,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多亏镇妇联及时为我提供困难帮扶,给予了我关怀和温暖。”家住龙潭社区的张阿姨接过慰问品后拉着镇妇联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
  为使广大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暖心祥和的春节,城关镇把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作为头等大事来落实,积极动员辖区内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家、致富能手奉献爱心,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镇文明办、镇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小分队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到困难群众家庭中帮助打扫卫生、进行家电安全检查、贴春联送祝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过春节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民俗文体演出进社区、义务写春联送祝福、免费拍全家福等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节俭之风,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