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回族乡:走好“三条路” 提高为民办事效率

编辑日期:2023-01-18 17:37信息来源:李冲回族乡政府作者:魏珊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李冲回族乡纪委积极做好“三步走”,有效落实责任主体,保障乡村政务工作掷地有声。
  走好“梳理”路,做到心中有数。李冲回族乡纪委要求各村干部针对当下急需完成的窗口工作,及时进行梳理,并制定轻重缓急工作表,预估出需要完成工作的时间,分步骤完成工作内容。同时对工作进行梳理,包括涉及哪些人员、具体办理方式、办理相关流程等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为接下来春节期间的工作打好基础,有效为村民上门办事提供最高效的服务。
  走好“速度”路,加班加点完成。根据最新政务服务工作清单,按轻重缓急列出工作计划表张贴在各村政务服务大厅,根据指定时间开展服务工作。同时,由村两委带领各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加班加点、见缝插针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民生服务工作。尤其对村民的急事、难事,督促广大村干部加速完成。
  走好“统筹”路,发挥服务优势。定时召开会议,督促广大村干部对窗口工作负责、对村民负责的态度,利用查阅网上资料、请教同事等方式,商量近期相关工作内容,并制定问卷调查,征求村民工作上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积极记录整理在册并上报乡党委,为后期全局安排提供工作方法,提高为村民办事的工作效率。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