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活

编辑日期:2023-01-18 17:47信息来源:大兴镇政府作者:王德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春节临近,大兴镇始终践行“群众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关注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疫防、环治”手拉手。近日,外来返乡人员增加,给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大兴镇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宣传,倡导移风易俗、红白事简办等,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同时“开展一点三线”环境大整治,对镇村驻地、主要干道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做到不忘一处、不漏一点,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安全、生产”肩并肩。春节前夕,大兴镇党委政府召开“安全与生产领域专项工作会”,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组织镇安监、派出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三合一”场所、农户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及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尤其是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到来前,突出做好孤、老、病、残、幼以及军人遗属等特殊群体在用电用火用气及安全住房等方面的基础数据摸排工作,遇有问题,立行立改,及时避免“小问题大事故”的情况发生。
  “帮扶、慰问”心连心。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一直让大兴镇党委政府始终牵挂。近期,县联系点领导、大兴镇工作人员、各村支两委人员、社会团体、青年志愿者全部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帮扶,对脱贫户、五保低保、残疾人、困难党员、军烈属、留守儿童等,通过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形式,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大兴镇负责人表示,利用春节期间开展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全镇干群将全力以赴,高标准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的春节,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