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多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编辑日期:2023-01-29 10:58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新春新气象,为提升乡直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钱庙乡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要求,以“围绕发展抓效能,围绕效能抓发展”为原则,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该乡在春节前后通过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让干部及时查摆自身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及不足,努力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懒散、纪律松弛、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将关心疏导、鼓励引导、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相结合,切实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及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在新的形势下发展经济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乡党委、政府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周例会对机关干部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机关干部的言行更加符合行为准则和职业要求,使机关干部熟悉业务知识,精通本职工作,带头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依法行政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努力提升工作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效能建设管理办法,严格考勤及请销假管理,不断细化考勤管理、请假管理等具体规定。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迟到、早退或缺勤兑现处罚措施。
  乡人大、纪委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各机关部门在办公环境、工作秩序、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情况,发现脱岗、缺勤的干部及时通报批评。充实完善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等一系列机关管理制度,使其更具执行力,形成了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管理机制,为全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乡领导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精准聚焦人民立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积极入户走访,听民情,解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