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3-05-31 09:06信息来源:刘集镇作者:朱进军 刘甲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5月29日,刘集镇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镇50多名无公害蔬菜瓜果种植户、食用菌种植户、家庭农场负责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镇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等参加了培训学习。
    镇农业生产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药的安全合理施用、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品种、蔬菜瓜果禁用的农药品种等方面,结合夏季蔬菜瓜果病虫害发生重、施药次数频繁、蔬菜农药残留容易超标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同时要求广大农产品种植生产户,牢记农产品质量安全无小事,科学规范施肥用药,不使用国家禁用农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多年来刘集镇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全县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农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把农产品安全质量关,推动全镇生态绿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