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人大代表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编辑日期:2023-05-31 16:22信息来源:顾桥镇作者:王玉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顾桥镇人大积极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督导“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夏收工作顺利开展。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各村“三夏”生产工作进展、秸秆禁烧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麦收进度、秸秆综合利用、麦田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粉碎还田、打捆回收等综合利用工作给予肯定。
    督导中,代表们建议,要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加快麦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块的监管,对发现露天“火点”、“烟点”及时上报,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利用各村的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等对秸秆禁烧政策法规、危害、综合利用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要进一步加强监督,乡村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秸秆露天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做好调查取证,并依法严厉查处。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