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集镇开展“防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2-03-22 10:17信息来源:桂集镇政府作者:吴磊 冯岭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遏制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趋势,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群众财产损失,3月份以来,桂集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和江淮义警深入辖区内集市、商超、娱乐、文体等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连日来,桂集派出所民警、江淮义警和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分组对群众聚集点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协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群众一定要掌握防范知识和方法,在遇到感觉可疑是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地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使反电信诈骗工作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意识。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