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能源安全-落实情况】我满格供电 保你夏日清凉

编辑日期:2020-08-06 15:2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天气最热的时候,往往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高峰负荷时的夜间特巡更是不能松懈,需要格外注意隐患排查。”8月3日夜,凤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谢宜强等人在35千伏尚塘变电站对1号主变进行红外测温,这是今年凤台供电公司战高温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近日,我县连续的高温再催用电负荷攀升,8月3日23时30分,凤台电网负荷第二次突破历史极值,达到44.394万千瓦,同比增长5.17%。梅雨季节过后,高温高负荷使得电力线路、设备迎来了严峻的“烤”验,凤台电网迎峰度夏已从备战转为实战状态,凤台供电公司全面启动战高温保供电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守护全县群众的清凉夏日。
    为提升持续高温下,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凤台供电公司根据设备负荷数据,提前梳理出重载变压器、架空线路,有效制定夜间特巡计划,组织输、配、变三个专业组自8月3日起开展地毯式夜间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在夜巡过程中,巡视人员重点对主变、出线杆塔的导线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全面认真排查,消除白天测温时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及时捕捉设备不稳定苗头,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查、缺陷早处理。
    同时,凤台供电公司加强8个属地中心供电所抢修力量配置,实行“1+3+4”(1名所长带班+3名供电所人员值班+4名外委抢修人员待命)7*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梯队、抢修车辆、应急物资协同配合,确保遇突发状况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完成抢修抢险任务。
    截至目前,凤台供电公司已完成7座变电站、4条输电线路、70余台配电柱上变压器、50余台柱上断路器、30余条出线电缆等夜巡测温工作,累计发现并紧急消除2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