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编辑日期:2023-05-18 08:59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水平管理。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长长施申红、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李健国深入凤台县晶谷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活动。帮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助力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安和相关业务股室人员陪同。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详细掌握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情况,向企业广泛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分别从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高质量专利布局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帮助企业理解培育高价值专利的意义。
    二是调研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通过与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交流座谈,征询并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查找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方面的不足,鼓励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知识产权受到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推广。鼓励企业建立与自身发展相协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自主创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激励创新作用,积极开展专利项目申报,促进成果转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