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部门解读】凤台县公安局副局长马刚-解读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编辑日期:2020-07-08 10:42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解读人:凤台县公安局副局长 马刚

解读内容:凤台县公安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主持人】马局长,请您介绍下县公安局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马刚】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按照上级政府及公安机关的一系列工作指示,凤台县公安局立足公安主责主业,以“打、防、巡、管、服”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全警力、全身心、全方位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主持人】县公安局在简政放权便民利企方面有哪些举措?。

【马刚】主要有以下两点:

1、县公安局紧扣“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优化政务服务为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出台实际举措,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打造便民利企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深化“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利化措施,针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主动介入,提前为企业新入职的外来员工办理居住证,极大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就业率。同时通过服务平台及时向群众和企业推送新增服务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事项办理精准化咨询答复,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2、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进企业和重点行业,排查安全隐患,密切警民联系,畅通警民联系渠道。定期举行警企座谈会,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通报近期警情、有关案件查破等情况,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倾听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并及时处理和反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如员工与企业在用工方面、员工之间在债务方面发生的纠纷等,充分利用社区民警经常和企业及员工联系的优势,充当人民调解员的角色,力求快速、妥善的解决问题。建立警企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法制宣传、反电诈宣传等内容,确保沟通常态化,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设立快速通道,提高办事效率,确保迅速解决涉企矛盾,保证企业有序运营、健康发展。


【主持人】在打击民生领域犯罪和涉企犯罪方面将如何强化?

【马刚】

1、打击犯罪加强防范。坚持突出民意导向,严打民生领域违法犯罪,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打造安商安民的平安环境。组织警力,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打击整治两手抓,不断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快侦快破各类侵财类案件。同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防范培训,建立警企联防模式,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及时发现严厉打击涉企违法行为,为企业的安全稳定提供必要的支持。建立企业涉案财务追缴机制,形成追赃免损“工作链”。同时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收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线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2、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以及商铺、网吧、旅馆等行业场所,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查看视频监控使用情况,了解安保、消防安全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民警着重对重点单位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项安全制度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安保器械是否进行定期维护和保养以及工作人员反恐、消防等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当场立即整改,指导加强内部安全防范管理,提升企业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为辖区企业、行业场所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


【主持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方面如何进行?

【马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发展局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做到严格防控和人文关怀两手抓,密切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防控工作职责,做好入境人员以及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核查,及时向有关单位报告,落实好相关管控措施,确保防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