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实施“双提升”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2-12-16 15:5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切实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整体水平,提高群众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杨村镇以平安建设为根本,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与获得感。
  动态宣传全覆盖,营造氛围再提升。该镇16个村联合镇平安办在集市及广场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沟通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引导群众耐心接听12340民调电话,积极参与民调测评活动。
  入户下沉深落实,回应诉求有保障。深入各村各户,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多方面、多角度向辖区居民开展“双提升”、平安建设、民法典、法律援助、反电诈、防养老诈骗等综合宣传,回应关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线上+线下”同发力,提高意识强推动。各村利用网格员群推送“双提升”学习内容及宣传片等相关信息,同时组织综治专干、网格员等利用家庭群、工作群、朋友圈,大量转发“双提升”有关内容进行宣传。开展“双提升”调查问卷,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通过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开展宣传,多措并举营造“宣传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宣传效果,切实推动“双提升”工作稳步开展。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群众对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知晓率,有力提高了全镇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号召群众参与到“双提升”工作中来,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