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

编辑日期:2022-12-15 08:1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集镇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及时召开全镇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双提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镇村(社区)干部宣传能动性,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得到提速提效。
  为确保“双提升”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该镇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及村(社区)相应组建了“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使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确保“双提升”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该镇充分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广播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利用干部进村(社区)开展工作的机会,强化宣传效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以“双提升”为主题的内容,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先后组织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4次。与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及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发放“双提升”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倾听民声,征集群众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同时,该镇紧紧围绕市、县平安建设的工作部署,建立固话调查网络,开展自测自评;利用广播、微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升老百姓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确保客观公正评价;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实行单位包职工,领导干部包村(社区)干部、包村(社区)干部包农户,学校包学生家长的宣传模式,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以打击“两抢一盗”为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治安问题。实行每月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化解时限;抓涉法涉诉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形成工作专班,明确包保稳控化解责任。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双提升”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加大与各部门的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确保“双提升”工作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开展好进村(社区)入户、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的宣传,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