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日期:2022-11-25 13: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陈涛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刘居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长熊寿宏,县政协主席马士平,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宜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广书,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国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振,县委常委、刘集镇党委书记曹伟等县几大班子领导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陈涛从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高瞻远瞩、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分析透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我县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凤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刘居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刘居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多读、精思、勤用,促进理论素质再提升、能力水平再提高。
  刘居胜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县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县委宣传部要创新活动载体,运用好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发表重点评论,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切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县委宣讲团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用好群众身边的鲜活故事,扎实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做到知行合一,力求见行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改进作风的具体举措,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工作思路,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