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8年10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8-12-03 15:46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11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77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77件,实际结案2063件,按期结案率96.49%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83件,其中:凤凰镇政府54件、城关镇政府69件、李冲回族乡47件、经济开发区54件、刘集镇政府59件。未整改案件15件,整改率94.70%

(二)案件分类

10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964件,部件113件。在受理的1964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176件,宣传广告类266件,街面秩

序类1494件,施工管理类28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1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1件,园林绿化类7件,道路交通类24,市容环境类41 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0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店外经营356件、沿街晾挂341件、无照经营游商327件、乱堆物堆料264件、机动车乱停放191件、占道广告牌166件、暴露垃圾122件、垃圾箱41件、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27件、门头标牌设置24件。其中,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56件,结案355件,结案率99.71%;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

 341件,结案339件,结案率99.41%;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27件,结案327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0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0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0处,其中:拆除破损条幅、招牌3处;清理乱堆放4处、占道经营5处、流动摊点1处、落招1处、晾晒2处、抛洒1处、建筑垃圾3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63处,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27处、流动摊点8处、破旧车辆2处;清除乱堆物堆料32处、落招37处、晾晒40处、暴露垃圾15处、占道作业3处、占道搭棚6处、“三乱”8处、杂物32处;拆除破损刀旗、布幔、门招、条幅43处;清理建筑垃圾6处、秸秆1处;修复指示牌歪斜2处、水篦丢失1处。

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安局修复了多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灯、公安监控箱损坏的问题并移除了凤城大道中段、州来北路、胶州路北段等多处废弃车辆;住建委对凤凰大道、淮河东路、淮河中路等多处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凤台电信处理了濉溪路博采广告前通信井盖移位、紫金公馆对面通讯交接箱打开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损坏以及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凤台移动处理了淮河中路、明珠大道、农水西路等多处通讯交接箱箱门损坏的问题;供电公司处理了州来北路供电指示牌损坏和南湖大道供电管道施工黄土裸露的问题;房管局清除了凤凰花园、福海园、龙翔花园、中和园、未来城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艾葛赛水务公司处理了学苑路008宾馆门前供水井盖盖板破损的问题;交通局处理了凤利路多处占道乱堆放的问题;凤台联通处理了农水西路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的问题。

2、交管大队“五个强化”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部署,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五个强化”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攻坚行动,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迅速部署推进。二是强化路面查处,科学规范管理。三是强化违停整治,提高出行效率。四是强化服务群众,完善交通设施。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3、多措并举,加大城区市容管理力度。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多措并举,加大城区管理力度。一是加大对使用燃煤炉的整治力度,对使用燃煤炉灶的经营户逐户进行宣传,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煤炉进行暂扣。每天对城区路段垃圾焚烧进行巡查,发现有焚烧垃圾现象及时扑灭并清理干净。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暂扣燃煤炉25个、扑灭焚烧垃圾5处。二是加强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力度。共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40余辆次,机动车违停拍照1400余辆次。三是对沿街堆放杂物、出店经营加强管理。共清理沿街堆放的破家具、石块、木材等杂物11车,整治出店经营60余户,取缔流动摊点960余处。四是加强私设道路障碍物的整治。清理道路上放置的水桶、拖把、破桌椅等路障50余处。

4、设置景观国旗,营造节日氛围。为迎接国庆节和警营马拉松赛事的举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县城管局市政处按照县委宣传部工作安排,在凤淮路、凤寿路、南湖大道、明珠大道、淮滨西路、体育路中段、凤城大道等城市出入口和城市主干道设置景观国旗645柱,以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节日的到来。

5全力以赴,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贯彻落实“水洗淮南专项行动”要求,县城管局环卫处严抓细管,提升管理水平,保证环境卫生质量。一是加强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车辆,采取高压冲洗、洗扫、喷雾抑尘、洒水降尘、人工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坚持每天做到“四扫八冲”,24小时不间断冲洗、洗扫、洒水,人工全天候保洁,确保主次干道路面、部分小街小巷洁净无扬尘。二是加强清扫保洁。每天不定时冲洗各路段垃圾收集点,擦洗各路段垃圾容器,保持垃圾容器干净;对淮河路、凤城大道、大桥路段抛洒及时清除约6吨左右;对中山北路、青年路、农水路等路段人行道进行机械冲洗,并做好二厂商贸街夜市等延时保洁工作。对经开区6号路、凤凰湖新区花鼓灯大道、李家圩路等路段主次干道路面堆放的秸秆、杂物进行清理。安排管理人员排查城关镇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

6、未雨绸缪、加强秋季绿化养护工作。本月,县城管局园林处提前谋划,加强秋季绿化养护工作。一是对明珠路低水渠、中山北路、大桥西侧、工业园区7号路上影响高压线路和行人安全的树木进行修枝,使城市绿化更加规范,并降低安全隐患,确保绿化景观效果。二是对濉溪路、凤城大道、安置大道、胶州北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进行刷白,即美化城区市容环境,又可防治来年病虫害。三是对临淮路大理石树穴、花池破损和工业园区6号路绿化带侧石破损、缺失进行了修复。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0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州来北路巽泽科技门前占道停放“僵尸车”;2、州来路中国一汽门前堆放杂物;3、凤利路三元车居店外洗车;4、凤利路固特异轮胎门前堆放渣土;5、凤利路西铁古门前堆放轮胎;6、凤利路凤铝铝材门前堆放线杆;7、凤凰大道凤凰首府工地周边堆放建材涵管。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0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19件。在县城附近各乡镇及各涉城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除州来北路兄弟夜市周边水果摊点占道经营、古城大坝(客运站周边)车辆占道乱停放未整改到位外,其余案件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及时处置县城管办专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县城乡一体化文明创建工作,县城管办加大了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对城管局市政处明珠大道中段11W变电所对面主干道路面塌陷、胶州南路第一食间对面主干道路面塌陷;城关镇马家湾码头道路两侧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和装潢垃圾;刘集镇孤山村废弃窑厂旁堆积大量积存垃圾;重点局区四路人行道供电顶管开挖裸露;城管局园林处体育场南门前主干道斑马线出口处被绿化带截断,工业园区6号路多处绿化带侧石破损、缺失,临淮路多处大理石树穴、花池破损严重;市城管督办函[2018]237号《关于要求凤台县强化措施加速散状物料堆场整治工作的函》通报的堆场问题进行了督办。

 

附件:2018年10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