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8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09-30 08:51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2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746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744件,实际结案1720件,结案率98.62%。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7件,其中:经济开发区76件、城关镇政府74件、李冲回族乡61件、刘集镇政府72件、凤凰镇政府74件。未整改案件27件,整改率92.44%。
  (二)案件分类
  8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633件,部件113件。在受理的1633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315件,宣传广告类249件,街面秩序类1042件,施工管理类25件,扩展事件1件,突发事件1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1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9件,园林绿化类23件,道路交通类35件,市容环境类14件,其他设施类2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8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290件、暴露垃圾234件、沿街晾挂193件、机动车乱停放189件、无照经营游商183件、店外经营166件、占道广告牌86件、非法小广告58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40件、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30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
290件,结案290件,结案率100%;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34件,结案229件,结案率97.86%;沿街晾挂案件位居第三,共193件,结案191件,结案率98.9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8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8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 48件,其中:查处私搭乱建1处、渣土未覆盖2处、黄土裸露未覆盖2处、拆除破损布幔、刀旗12处、清理占道堆放的集装箱1处、出店经营5处、暴露垃圾1处、晾晒5处、落招8处、乱堆放1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09件,其中:清理出店经营60处、占道搭棚16处、乱堆放33处、落招22处、晾晒55处、杂物47处、暴露垃圾11处、三乱12处、建筑材料5处、废旧家具2处、建筑垃圾8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共32处;修复花坛破损1处、防撞桩破损1处、电线杆倾倒1处;清除枯树3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明珠大道、明珠北路等在建工程围挡破损、金汇广场内雨水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清除了金地华府、财富广场、中和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仁泽路、体育西路多处路面破损进行了修复,对体育西路天猫便利前污水井盖塌陷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永幸大道环城水系施工土方未覆盖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进行了修复并移除了胶州路南段小广场上的2辆废弃车辆;教育局对实验二小以及凤台五中门前的破损宣传牌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永幸大道两处行道树倾倒以及滨河大道、中山北路公交站牌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破损、空调外机护栏缺失及多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处理了明珠大道南段国际饭店前绿化带内高压变电箱指示牌破损的问题;凤台移动对中山北路爱居兔门前光交箱底部盖板损坏、淮滨东路移动井盖损坏以及胶州路绿化带内光缆无序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凤城大道东段阳光大药房前通讯交接箱破损以及中山北路工商银行前管线捆扎无序进行了处理;安广网络公司对胶州路、凤城大道西段网络井盖破损及淮河西路中国人寿对面通讯交接箱门板松动打开进行了处理;中燃公司对淮滨东路多乐士对面人行道燃气井盖下沉进行了修复。
  2、各部门联合依法整治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8月26日我县依法集中整治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查处工作正式开始,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果,受到社会舆论的普遍好评。每天早上交管大队民警在淮河大桥东禁止三、四轮电动车驶入城内的劝导点对一些骑电动三、四轮车进城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城区内,由城管、交通、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巡防组成的200多名联合执法人员在城区道路来回巡逻,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对违反禁行规定通行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进行劝导和查处。截止8月底,累计拖移扣留车辆112辆、签订承诺书158份、拆除遮阳棚593辆、外围劝返三四轮车458辆。
  3、县住建局集中整治在建建筑工地、商混搅拌厂、物业小区,助力文明创建。一是加强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及文明创建工作监管力度,对在建项目统一设置绿植围挡,并设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保护未成年人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六个100%要求。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全县在建项目进行文明创建及扬尘防治工作巡查,重点整治了在建工地围挡设置不规范、围挡破损、公益广告设置数量不足、广告破损、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等问题,发现问题当场要求在建项目立即整改,并及时跟踪复查,确保问题落实整改到位。二是多次召开31家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调度会,下发各小区《凤台县文明养犬承诺书》、《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关于依法集中整治城区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的通告》、《致全县广大电动车车主和驾驶人的公开信》等宣传板、宣传彩页6000余份,并在各小区电梯和单元和小区出入口张贴;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万余个、楼道杂物520处、卫生死角126处、违规停放电动车3000余辆次;处理违规充电500余起、毁绿种菜152处、乱堆乱放108处、违规搭建13处;增设临时停车位700余个、电动车停车线160余处、电瓶车充电桩20个;维修破损路面600余处;督促各小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更换清理垃圾桶480个。
  4、县城管局多措并举、规范停车秩序。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县城管局采取有效措施,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一是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在中山北路、凤城大道、体育西路、农水路、淮河路、州来路、明珠大道、滨河大道等路段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18000余米。二是安装停车提示牌。提示市民“请将车辆停于线内、非机动车停放处”,指引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截至目前200块停车提示牌已安装完毕,实现了城区主要路段停车提示牌全覆盖。三是安装设置硬隔离防护桩设施。城管局市政处联合城管一大队,在县主城区凤城大道、青年路、学苑路、体育西路、滨河大道等路段分不同区域安装设置硬隔离防护桩设施。这些路段因商业、住宅小区、超市较集中,车辆、电瓶车随意乱停乱放在人行道、盲道上,阻碍了行人安全通行,损毁了城市人行道设施,市民反映强烈。目前共安装T型硬隔离防护桩393根,立柱式防护桩137根,修复城区U型护栏165根。四是对中山路全路段改造人行道缓降坡17处,方便残疾人、轮椅上下人行道。
  5、拆除违章搭建、优化市容环境。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对古城农贸市场、硖石路临时菜市场、古城大市场及小市场内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古城农贸市场、硖石路临时菜市、大市场东西路、小市场步行街的部分经营户在商铺前违章搭建规格不同、颜色各异的钢构房、构筑物及遮阳亭棚。这些搭建物不仅有碍于市容观瞻,阻碍行人通行,而且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市民对此反响很大。城管一大队依法对违章搭建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10余份,要求经营户限期自行拆除。从8月8日下午起,城管执法一大队对逾期仍没有自行拆除的违章搭建物,陆续进行逐户拆除,并对拆除后产生的杂物及时进行清理。此次行动共拆除钢构房、构筑物和遮阳亭棚等各类违章搭建330余处,清理各类杂物16车。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明珠北路桥北主路面因大型施工车辆较多,路面破损、坑槽、裂缝共51处,约560余平方米,给过往行人车辆通行造成不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新一中师生家长和附近小区居民反应强烈,多次通过热线进行反应。在开展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县城管局得知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及时安排市政管理处调查处理。市政管理处迅速对桥两侧进行安全围合,放置提醒指示牌,加班加点对损毁路面切割清运,夯实基础后因地制宜增设排水检查井一座,水箅井3座,排水管道34米,目前共完成路基砼摊铺530余平方米,养护期后及时铺筑6+4cm两层沥青60立方,全程严把各工序安全、质量,经过近10天的紧张规范施工,及时完成了道路修缮任务,保障了开学前道路畅通。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8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安置大道佳源都市北侧露天堆放施工渣土;2、安置大道北侧交通指示牌破损;3、凤凰大道西段欧意装饰店外堆放;4、凤凰大道西段杜集路占道堆放垃圾;5、凤利路新长征医院广告布幔破损;6、凤利路伟业铝材广告布幔破损;7、凤利路尚海会所占道堆放集装箱;8、州来北路恩富汽修店外堆放杂物;9、州来北路职教中心北侧堆放废弃车辆。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8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201件,未整改5件:1、102省道王丹轮胎经销店外洗车;2、人民路沿路西瓜占道经营,摆放无序;3、凤利路小陈修水箱堆放杂物;4、州来北路胡恩祝电焊门前乱堆放;5、二厂商贸街有搭棚出店经营(夜市摊点群巡查)。
  三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关于大气污染的督办事项。对淮城管督办函{2019}127号《关于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立即强化措施治理辖区内堆场反弹问题的函》进行了督办,涉及经济开发区、李冲回族乡、桂集镇、顾桥镇、新集镇、岳张集镇、县农业农村局,已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市城管办反馈。

 

附件: 2019年8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