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9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10-31 17:05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15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62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462件,实际结案1443件,结案率98.70%。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71件,其中:经济开发区83件、城关镇政府71件、李冲回族乡66件、刘集镇政府79件、凤凰镇政府72件。未整改案件23件,整改率93.80%。
  (二)案件分类
  9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359件,部件103件。在受理的1359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10件,宣传广告类187件,街面秩序类934件,施工管理类28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0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54件,园林绿化类19件,道路交通类29件,市容环境类1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9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03件、沿街晾挂162件、店外经营154件、暴露垃圾153件、无照经营游商153件、机动车乱停放139件、占道广告牌81件、非法小广告36件、门头标牌设置26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24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03件,结案300件,结案率99.01%;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62件,结案162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54件,结案151件,结案率98.05%。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9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9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 41件,其中:查处私搭乱建4处、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7处、出店经营8处、晾晒8处、落招5处、乱堆放8处、流动摊点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30件,其中:清理出店经营116处、占道搭棚1处、乱堆放56处、落招44处、晾晒61处、杂物3处、暴露垃圾5处、三乱5处、建筑材料4处、建筑垃圾1处、占道宣传3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共3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公安井盖进行了修复并移除了凤城大道西段花好月圆前废弃车辆;住建局对淮河中路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清除了金地华府、财富广场、中和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龙翔花园前、福海园前多处路面破损进行了修复;民政局对古城菜市前沿街乞讨进行了劝理;水利局对凤利路四岔路口北侧高炮布幔破损进行了更换;市场监管局对体育西路人间烟火烧烤油烟净化装置未开启进行了处理;卫健委对淮滨东路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围栏上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凤台五中门前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运输公司院内多处暴露垃圾及乱堆乱放进行了清理;后勤服务中心修复了体育场内多处破损的景观灯、护栏并对多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更换了仁泽路西头破损的供电井盖并对运输公司院内破损电表箱进行了修复;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小市场、运输公司院内、凤城大道中段多处破损缺失的上水井盖、水表井盖进行了更换;凤台移动对淮滨东路、胶州路通讯交接箱盖板损坏进行了修复;凤台电信对胶州路两处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更换;凤台联通对南湖大道丽驰汽车门前堆放水泥线杆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移动、联通、安广网络公司、供电公司联合对运输公司停车场院内线缆杂乱无章进行了处理。
  2、住建局创新创建思路,提升管理水平。住建局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与时俱进,创新创建思路,提升创建水平,把创建工作提上新台阶。一是领导重视。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齐抓共管,现场督查调度,对在建建筑工地、商混搅拌厂、物业小区集中整治活动,有效提升了我县文明创建管理水平。二是加强物业小区管理。在创建工作中积极与物业单位配合,督查指导做好31个小区内部环境卫生,牵头物业公司对小区创建进行观摩学习与交流。三是对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及文明创建工作加强监管指导。指导在建项目统一设置绿植围挡,并设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保护未成年人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全面落实施工工地现场六个100%要求。重点整治了在建工地围挡设置不规范、围挡破损、公益广告设置数量不足、广告破损、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等问题,发现问题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跟踪复查,确保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3、交管大队“五个到位”保障中秋、国庆道路畅通。为切实保障今年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立足辖区实际,采取“五个到位”,严格落实高等级巡逻防控和戒备勤务模式,全力做好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精心部署落实;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切实消除隐患;三是路面巡控到位,保障道路安全;四是宣传教育到位,积极营造氛围;五是应急准备到位,全力疏堵保畅。
  4、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大市容管理力度,全力助推文明创建。
  (1)执法各大队:一是开展集中整治。共开展大型集中整治19次,取缔占道经营420余户、清理杂物20车、清除路障50余处、暂扣物品270余件。二是加大对使用燃煤炉的整治力度。每晚安排队员加班加点对城区餐饮店使用燃煤炉灶及夜市烧烤油烟净化设备开启情况逐户进店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营业期间及时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进行清洗,纠正营业期间未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12家、暂扣燃煤炉64个。三是加强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力度。共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440余辆次,机动车违停拍照1590余辆次,劝离550余辆次。
  (2)市政管理处:一是涂刷主干道路喷绘“牛皮癣”12次,清理各类广告张贴纸1450余张,割条幅30条,拆除地铺广告10块。查处流动宣传车19次。新增农水路、滨河大道、州来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创建道旗宣传牌48块,新增淮河路墙体宣传画面4块,新增青年路落地宣传牌画面4块。二是按主管局工作安排,在凤淮路、凤寿路、南湖大道、明珠大道、胶州路、体育西路、中山北路、濉溪路、凤城大道等城市出入口和城市主干道设置景观国旗架785柱,悬挂国旗1570面。三是更换防护桩28根、窨井盖24块、水箅30块。零星抢修整理城区人行道1410余平方米,清淤淤塞水箅井80座。四是对全城区路灯、景观灯进行排查,及时更换损毁灯具,修复故障,确保城区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
  (3)园林管理处:一是加快淮河二桥沿线西侧景观绿化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共栽植香樟、乌桕、国槐、银杏等乔木509棵;桂花、二乔玉兰、碧桃地、三角枫等灌木256棵;海桐、大叶黄杨、红花檵木等球类94棵;二是对体育广场西侧出现的草坪退化、黄土裸露现象,开展了草坪更换铺种工作。共铺种果岭草草坪800㎡。三是对凤城大道、凤淮路、凤凰大道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针对秋季苗木需水量增大,对城区各路段、公园、绿地内的苗木增加浇水次数,防止旱情发生。
  (4)环卫处:一是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车辆,采取高压冲洗、洗扫、喷雾抑尘、洒水降尘、人工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坚持每天做到“四扫八冲”,24小时不间断冲洗、洗扫、洒水,人工全天候保洁,确保主次干道路面、部分小街小巷洁净无扬尘。二是督促劲旅公司加强对城区垃圾桶的管理。共更换破损的垃圾桶343只,每日擦洗垃圾桶和果皮箱840余只,保证垃圾容器的清洁,同时,对城区垃圾桶划了摆放位,垃圾桶要在摆放位内整齐摆放。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9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与明珠大道交叉口占道彩板房;2、凤凰新区花鼓灯大道凤福浴池店外搭棚占道经营;3、凤凰新区花鼓灯大道沿路堆放杂物和垃圾;4、凤凰大道龙腾吊顶店外堆放;5、凤凰大道韵天大药房店外堆放;6、淮凤路大山段天之杰车行西侧占道停放;7、淮凤路大山段东北水饺旁招牌破损;8、淮凤路大山段云南过桥米线店外堆放;9、凤寿路二桥北侧菜市占道搭棚经营。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9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203件,未整改4件:1、州来北路恒祥烟酒店外经营;2、102省道杨斌饭店对面绿地乱堆放;3、102省道车保姆门前堆放轮胎;4、胶州路美食街摊点群地面垃圾较多(夜市摊点群巡查)。
  三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关于大气污染的督办事项。对淮城管督办函{2019}163号《关于要求凤台县立即强化措施做好堆场整治工作的函》、{2019}178号《关于要求凤台县采取有利措施深化辖区内堆场整治工作的函》进行了督办,涉及刘集镇、新集镇、李冲回族乡,已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市城管办反馈。

 

附件:2019年9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