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0年3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0-05-06 11:08作者:马洪莉责编: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3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4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71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670件,实际结案1661件,结案率99.46%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44件,其中:经济开发区72件、城关镇政府71件、李冲回族乡59件、刘集镇政府70件、凤凰镇政府72件。未整改案件17件,整改率95.06%

(二)案件分类

3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573件,部件98件。在受理的1573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73件,宣传广告类183件,街面秩序类1073

件,施工管理类44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98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50件,园林绿化类14件,道路交通类29,市容环境类5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3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89件、沿街晾挂241件、店外经营228件、暴露垃圾198件、无照经营游商193件、占道广告牌59件、非法小广告44件、广告招牌破损31件、施工占道29件、其他宣传广告问题

28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89件,结案388件,结案率99.74%;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41件,结案241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28件,结案228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3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3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49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15处;清理店外经营9处、落招5处、乱堆放8处、工地围挡破损1处、流动摊点1处、杂物1处、晾晒1处、私设路障1处、建筑垃圾2处、建筑材料2处、占道搭棚3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95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49处、占道搭棚2处、乱堆放43处、落招28处、晾晒47处、流动摊点12处、杂物38处、暴露垃圾13处、建筑垃圾5处、建筑材料4处、三乱3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51处。

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金地华府、财富广场、龙翔花园、凤凰花园、华城国际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对凤凰大道多处在建工地的宣传广告破损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凤颍路西淝河左堤指示牌破损、永幸大道胶州北路桥东侧宣传画破损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安四路凤凰中学北门条幅破损、凤凰大道一中西校区围栏上条幅破损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道路减速带、交通标志牌进行了修复,对凤城大道西段凤台中医院警务室门头标牌破损进行了更换;民政局对中山北路走来甜甜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重点建设中心对南湖大道八里塘安置小区围挡上宣传广告破损、州来北路新长征医院附近多处电缆井盖缺失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路灯、景观灯损坏、护栏破损进行了修复,对多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的问题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明珠大道北段嘉臣广告门前电力井盖破损、凤城大道中段住建局东侧变电箱护栏破损、华润苏果东侧角园电力井盖凸起移位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凤淮路亿联五金城前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缺失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明珠大道北段、凤城大道中段、州来北路、中山北路多处通讯交接箱箱门损坏及胶州北路凤凰观府前主干道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州来北路新长征医院对面供水井盖漏水进行了处理;中燃公司对经济开发区三号路燃气管道破路恢复不到位进行了处理;安广网络公司对学苑路宝岛眼镜前安广网络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

2、县住建局全力打好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组合拳”。今年以来,随着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复工,县住建局精心部署,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扬尘治理6100%要求,全面落实防尘措施,将施工扬尘治理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全力打好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组合拳”,切实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一是细化标准,狠抓扬尘管理薄弱环节。对全县33个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扬尘管理标准进行细化,并建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施工现场环境保护责任制。二是智能监测,建立在线扬尘监测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行颗粒物监测设备安装,依托在线扬尘监测系统,对建设项目的扬尘排放状况进行24小时实施跟踪监测,对超过预定排放值的建设工地实时报警,自动启动关联的喷淋系统、雾炮机、塔吊喷雾等降尘设备,及时降尘,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有效控制。截至目前,建筑工地已完成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33套,在线监控设备62套。三是强化监管,开展“全时段”监督巡查。在日常监督巡查之外,不定期开展夜间巡查活动,扩大巡查时段,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对问题整改不力的项目建设单位及参建企业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对扬尘管理工作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截至目前,已开展巡查263次,检查工程项目33个,发现存在扬尘细化管理不到位的10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85份。

3、县城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一是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3月份共清理流动摊点160余处,取缔出店经营110余户、占道宣传摊点3个,清理店外晾晒40余处、杂物16车,拍照机动车违停320余辆。二是坚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对夜市烧烤进行巡查管控,各店面在营业期间油烟净化设备均正常开启,对小吃摊点和餐饮店违规使用燃煤炉进行排查,共收缴燃煤炉20个。三是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城区及乡镇的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每日消毒工作;办公场所、车辆、垃圾收集点、中转站等消毒工作。3月份共出动清运车1141车次,清运垃圾9016.78吨。四是大力宣传,营造声势。在凤城大道公交站台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督促沿街单位和商业门点利用门头招牌下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凤城大道、中山北路、青年路、州来路、农水路等路段共设置阻击疫情宣传画面40块、宣传横幅320条,营造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声势。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3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路凤台县图书馆南侧堆放垃圾;2、凤寿路中石油对面堆放垃圾;3、花鼓灯大道凤凰中学对面堆放垃圾;4、望淮路东大坝堆放垃圾。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3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87件,未整改2件:1、南湖大道阳彩装饰花坛垃圾;2、州来北路龙腾装饰店外堆放钢门窗。

 

附件: 2020年3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