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12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2-01-29 09:57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1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307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307件,实际结案2297件,结案率99.57%。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8件,其中:城关镇政府71件、刘集镇政府72件、城关镇河东片区73件、凤凰镇政府74件、李冲回族乡政府68件。未整改案件21件,整改率94.13%。

(二)案件分类

12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230件,部件77件。在受理的2230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188件,宣传广告类253件,街面秩序类1767件,施工管理类2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77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6件,园林绿化类18件,道路交通类17

件,市容环境类5件,扩展部件类1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园林绿化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2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560件、沿街晾挂393件、店外经营331件、无照经营游商242件、机动车乱停放183件、暴露垃圾134件、

占道广告牌119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53件、非法小广告49件、门头标牌设置24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560件,结案558件,结案率99.64%;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93件,结案392件,结案率99.75%;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31件,结案330件,结案率99.7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各乡镇和各涉城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2月份,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破损广告架、宣传布幔5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8处、落招5处、乱堆放8处、流动摊点3处、晾晒2处、道路抛洒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6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115处、占道搭棚3处、乱堆放35处、落招44处、晾晒59处、杂物20处、暴露垃圾10处、建筑材料5处、建筑垃圾4处;拆除破损刀旗、围挡、条幅、广告布幔3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未来城、新城国际、中和园、金地新天地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凤城大道西段妙手前污水井盖损坏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道路减速带、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交通局对中山北路鑫鑫钟表前公交站牌字迹模糊、破损进行了处理,对凤利路上游中海石油加油站东侧路灯损坏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破损的宣传牌、下水道盖板进行了更换,对体育场内多处暴露垃圾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花鸟街北头线缆杂乱以及中山北路安踏前裸露线缆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体育西路第二实验小学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以及凤城大道西段仕林金阶前绿地内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对明珠大道福海园西门前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淮河东路衣着馆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胶州北路顺景天成幼儿园前绿地内井盖缺失、凤城大道西段铜雀台前供电护栏破损以及明珠大道福海园西门人行道电力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中山北路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前供水井盖破损、淮河东路凤台县妇幼保健院东侧路口供水井盖破损、西十路小花鲜果对面人行道供水井盖破损以及凤城大道东段国家电网前供水井盖破损进行了更换。

2、开展联合行动、集中整治违规占道。12月23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卫健委、县医院、城关镇等部门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医院门口、马场桥路口的违规摊点群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此次联合整治共出动80名执法人员和6辆车辆,对县医院门口和马场桥路口的违规占道摊点进行了逐户规劝和疏导,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力保达到整治效果。经过集中整治,取缔临时摊点9户,有效遏制了县医院门口和马场桥路口违规经营的乱象,环境秩序明显改善。

3、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加大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力度,助力文明创建。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2月份以来,交管大队针对辖区西商城附近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持续开展整治行动。首先对辖区西商城附近路段进行巡查摸底,对辖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和乱停乱放的车辆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整治。对有驾驶员在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批评教育并劝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处罚单;对乱停乱放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的依法拖移。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路面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后交管大队将持续加大巡逻力度,增加巡逻频次,坚决打击违法乱停乱放现象,将整治进行到底。

4、城关镇紧扣要点抓创建。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始终紧绷紧张之弦、责任之弦,坚持常态化创建不放松,做精做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针对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城关镇调整工作思路,及时启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日、社区干部自查自纠等主题系列活动,迅速开展对城区主次干道和主要商业大街路面坑洼、人行道破损、交通标志标线损坏、盲道占用、箱体窨井和环卫设施损坏等市政设施病害的初步排查,着力“治脏、治乱、治差”。持续开展“护佑生命、拆违治乱”、城市“美容师”行动,推进卫生保洁“区域全覆盖、时间全覆盖、督导检查全覆盖”,重点对路面卫生死角、杂物、绿化带杂草、水沟、小广告等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清理。进一步规范公益广告设置,拆除影响市容的各类不规范牌匾和各类违法搭建。全面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环卫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稳步推进“创城”工作,让文明春潮涌动全城。

5、县城管局攻坚克难,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1)严控道路抛洒污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城市空气质量,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县城管局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中,一是加强源头管控。二是严把“审批关”。三是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高位推动、高压防控、高效治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力抓好建筑渣土运输扬尘治理工作,严控道路抛洒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12月份以来,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向沿街店铺和市民加强宣传,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对于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拖扣、锁车、挂牌、贴处罚通知单”等方式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980余辆 ,锁车450余辆,拖扣电瓶车760余辆。旨在让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3)加强冬季城区绿化整治工作。进入冬季,气温不断下降,为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成果,县城管局园林管理处对城区各个路段进行综合整治。一是对全城区的紫薇进行修剪、整形。二是对城区损坏、缺失的绿化护栏进行安装、加固、整形,共维修护栏15处。三是集中清理城区绿化带、公园范围内的枯枝、落叶,减少冬季火灾隐患的发生。四是对凤凰湖新区的树木进行刷白,预防病虫害。

(4)加强环卫精细化作业。一是加大城区主要道路落叶清扫、收集工作力度。二是加强机械化联合作业,加强人行道和停车位冲洗。三是加强城区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的普扫工作。四是对城市道路两侧垃圾桶摆放点进行定点、定位、规范摆放。五是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日净,无抛洒、无滴漏、无二次污染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为助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难心事,连日来,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对福海园小区东门北侧地面、凤凰花园小区北门路口、永和豆浆旁通道及滨河湾108水城出入口破损路面进行沥青改造施工。共完成4处出入口地面破损面包砖、大理石地砖拆除清运5060余平方米,提升整修下水道水箅井24座,拆除损毁绿化花池6.2米,碎石垫层基础处理133平方米,新摊铺两层沥青4700余平方米。施划规范停车位77个、路口黄色网格线7处680余平方米,人行道过路改造40余平方米。平整通畅的道路出口给群众出行带来方便,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市政“修路工”的艰辛付出为“美丽凤台”添砖加瓦,得到了群众交口称赞。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2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农水路与州来路交叉口布幔破损;2、南湖大道喜来登大酒店周边车辆乱停放;3、南湖大道北段道路两侧堆放建筑垃圾;4、州来北路马场菜市周边多处摊点占道经营;5、凤台大桥东侧变压器店外堆放;6、凤寿路保家钢构店外乱堆放。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2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49件。未整改1件:大坝路毛竹占快车道。

 


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1月29日

 

 

 

 

 

 

2021年12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