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九旬抗美援朝老兵的抗“疫”情怀

编辑日期:2020-02-14 09:58信息来源:城关镇政府作者:张传虎责编:常开胜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城关镇90岁抗美援朝老兵高玉良,向凤台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高玉良,1930年出生,是一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1949年入伍,19531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入朝参战,参加恶战无数,一生热血满腔、战功等身。1964年退伍时,他本有机会留在大城市工作,但他依然选择回到凤台支援家乡建设,转业成为凤台县面粉厂的一名普通干部,一干就是三十年,1993年离休。离休后,他离休不离色、离岗不离党,不忘党员义务、军人本色,经常教育自己的子孙要一心向党,永远爱国,多为国家效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后,一直关心国家大事的高玉良夜不安枕,就想着为国家做点什么。他找到在城关镇福海园社区工作的儿媳妇马燕商量,说明自己的想法,马燕非常支持老人的做法,并及时联系县红十字协会,帮助老人实现了心愿。

    作为一名老党员,高玉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高龄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仰;作为一名退伍老,他骨子里依然流淌着军人的热血“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刻准备着”,高玉良语气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