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克服麻痹思想,严防死守阵地

编辑日期:2020-02-14 16:48信息来源:刘集镇作者:刘甲军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宣传再深入,措施再加强,责任再压实,克服厌战情绪,严防死守疫情阵地,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看不见敌人的战“疫”。  

                   
    随着返岗复工返学的高峰即将来临,加之农村春耕备耕工作的开展,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利用抗疫工作群,要求镇村(社区)干部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克服松懈、疲倦等负面情绪。积极做到;宣传发动再加强。按照市县宣传工作要求,大张旗鼓地宣传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再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横幅、宣传标语悬挂张贴到自然庄、十户联保家庭,宣传车、宣传小喇叭进村入户,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劝导小分队,昼夜巡逻在大街小巷、自然庄,利用手持小喇叭,反复宣传劝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人不动、车不动、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等各项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把防疫措施抓到细处、落到实处。监测防范不松懈。全镇所有值勤卡点值班人员不减、各项检测措施要求不变,严格落实责任人带班制度、值班记录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车辆人员消毒制度。重点人员细管理。对摸排出的返乡人员,尤其是居家观察人员,由专门人员负责跟踪掌握其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通过十户联保、村组代购等群众防疫组织,对千家万户的防疫和健康状况了如指掌。隔离观察再抓细。做好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科学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加强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心里疏导和抗疫知识普及,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确保隔离观察工作顺利开展。督查巡视强作风。镇主要领导对镇村(社区)干部在岗履职情况,日夜进行巡回检查,纪委督导组不定期巡视督查,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思想涣散、作风漂浮、不担当作为者将按有关纪律规定、严肃问责,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