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召开医保筹资调度会

编辑日期:2020-09-18 14:31信息来源:关店乡作者:常闻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9月15日,关店乡召开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任务分解调度会,乡主要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会计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关店乡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奖惩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新医保筹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布署。随后工作人员就医保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全体成员要充分利用辖区有效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参保人员的知晓度,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让广大群众了解参加医保的至关重要性。抓住时间节点,利用“十一”假期、秋收农忙农民工返乡契机,集中开展医保收缴工作,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参保率达到百分之百、确保在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医保的筹资工作任务,让医保报销的惠民政策落实到辖区每个人。同时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提高认识,对措施不得力,影响筹资进度的村(社区)将追究责任,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的村(社区)按照文件要求将进行奖励,做到赏罚分明,确保该项工作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