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张集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两节”舌尖安全

编辑日期:2020-09-18 15:5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聂传娟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岳张集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部分人大代表、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办、派出所等部门,对全镇农贸市场、超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校园食堂、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月饼、肉、蔬菜、水果、饮料等品种和节日消费集中的其它食品,现场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了解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告知业主,并要求限期整改。从检查情况看,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能做到持证规范经营,全镇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
    检查人员在检查中严格把关,要求广大食品生产及经营者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树立诚信意识。镇市监所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