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开展“爱牙日”护牙爱牙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0-09-18 16:01信息来源:钱庙乡作者:栾绪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9月18日,钱庙乡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先庄、合锻、陈圩等小学广泛开展“全国爱牙日”知识宣传,并为同学们开展口腔、牙齿等系列检查,提高少年儿童的爱牙意识和口腔保健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和少年儿童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钱庙乡卫生院围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利用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普及了许多健康护牙小知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养成爱刷牙、勤漱口的好习惯。同时宣传讲解了口腔健康的标准、口腔保健的基本内容、正确的刷牙方式、如何预防牙龈出血、牙齿敏感、蛀牙等口腔健康知识和口腔疾病预防知识。
    在先庄和合锻小学,医务人员还为孩子们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对儿童身高、体重、口腔、牙齿、视力、五官、血红蛋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填写《儿童体格检查记录表》, 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和家长,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得到了老师及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