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中心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树立良好教师形象

编辑日期:2021-04-30 11:17信息来源:刘集镇作者:刘甲军 高久良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4月29日,刘集镇中心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县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督查组、镇分管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教育领域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8宗典型案件;学习传达了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制定下发了《刘集镇中心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
    动员大会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要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提升学校教师师德素养,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在思想政治、社会公德、生活品德、学术道德中严以律己,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县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督查组结合我县教师队伍存在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突出问题,强调指出,教育牵涉到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人民期望值大。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事关全局,要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完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入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