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部署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

编辑日期:2021-09-28 17:41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确保群众医疗救助政策落地落实,9月27日,关店乡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部署会。乡党政班子、包村干部及各村(社区)书记参会。
  会上,乡分管领导详细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政策中的缴费时间、征缴范围及标准、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重要意义,同时召开各村民(居民)组长及群众代表会议,传达部署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要学习文件精神,吃透政策,把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要利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医疗保险收缴政策,营造良好征缴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落人,应参尽参,确保2022年度征缴任务按时完成。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