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迅速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编辑日期:2020-11-05 10:29信息来源:顾桥镇政府作者:王玉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连日来,顾桥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迅速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高标准、严要求,掀起整治行动新高潮。顾桥镇党委政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抓牢抓实,镇市容环卫所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奋战在整治一线。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亲自指挥,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抓,以点带面迅速在全镇10个村形成了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的工作格局。
  重机制、强推进,形成整治行动新景象。顾桥镇实行“镇、村、片”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各村根据自身任务,干群铆足干劲,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市容环卫所的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利用机械设备拆除违建、清理小广告、整治垃圾污水,在沟、河、渠、房前屋后铲杂草、清垃圾、整沟渠河道等,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常督查、勤调度,提升整治行动新质量。顾桥镇依托市容环卫所日检查、周汇报、月点评的工作机制,每日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开展日常巡查;每周定期向分管领导通报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月由分管领导实地考核,包村干部入村指导,对照考核标准打分,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建立全镇人居环境工作微信群,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第一时间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加快整治进度,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镇市容环卫所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执法强度,对拆违、清理小广告、规范店外经营等问题,见招拆招,事无巨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