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尾行动”护佑群众安全回家路

编辑日期:2022-06-07 08:49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针对当前夏收夏种农忙时节,乡村道路夜间视线不佳,拖拉机、三轮车等农用车尾灯不亮极易导致车辆发生碰撞、追尾等事故这一情况,组织警力前移,开展免费为上路行驶的三轮电动车、拖拉机和农用车尾部粘贴反光标识“亮尾行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顾桥中队负责人带领辅警深入田间地头,把宣传材料送到农村驾驶人手中,面对面讲解三轮电动车、拖拉机、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车、违法停车等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重点对未粘贴反光标识或车尾部反光标识损坏、夜间行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三轮电动车、拖拉机、农用车辆进行检查,宣传教育反光标识的正确使用方法,粘贴反光标识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有反光标识的车辆当场免费粘贴反光标识,让这些反光条“点亮”夜晚农民朋友的安全回家路。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