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编辑日期:2020-04-27 15:14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新集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政策落实不挂空挡。

新集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全镇20个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对脱贫户、边缘户逐一走访,了解建档立卡户档案完善情况、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帮扶措施、家庭收入来源、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情况、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等突出问题,认真排查,逐一列出清单。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逐个进行整改,督促干部抓紧时间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镇共解决2名建档立卡脱贫户慢性病日常用药问题;为4户脱贫户改善住房环境,提升了户容户貌和居住环境;为3户贫困户办理公益性岗位,为97名脱贫群众联系打工企业并实现就业,进一步提高了脱贫群众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