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召开“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1-01-24 18:05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月21日,关店乡周庄村召开了“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座谈会。乡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部分脱贫户参加会议。
  “我因患喉癌经村民民主评议于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医疗大病救助和各项帮扶措施,如果不是共产党,我真的付不起这高额的治疗费,俺恐怕不会站在这里说话了……”脱贫户孙桂池沙哑的声音、感人肺腑的发言,深深地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随后,脱贫户陈爱娟、黄玉振、赵中启、李秀荣作为脱贫户代表,述说了几年来的脱贫故事,令现场的乡村干部倍感欣慰,也为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衔接做好思想准备、凝聚力量。
  座谈会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大力支持下,周庄村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不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日趋向优,且贫困户在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下,家庭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2270元增加到2020年的11270元,体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卓越成效。
  乡领导强调,目前贫困村已全部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下一步将转为乡村振兴阶段,要继续做好防返贫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驻村干部、广大干群的努力下,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